close

成長中的小孩最愛玩角色扮演的遊戲了,藉著模仿大人,周遭生活的題材,妳/你會訝異他們小腦袋的洞察力,成長力。

隔壁的Katherine是年長近一歲堂姐,當然玩的是比較進階的角色扮演。她也是目前家裡這群小毛頭唯一已經上幼稚園的,因此最愛模仿老師的腳色,她的弟弟Jefferson及Christine理所當然便成為了班上唯一的兩位學生。可惜總是事與願違,Jefferson及Christine這兩個是情緒化難控制的學生。明明今天不是上跳舞課兩個小的偏在客廳就要跳舞。可憐的Katherine老師總是要哭著向媽媽告狀,敘述職場的不如意(因為她的兩個學生總是不聽話)。

Christine玩的角色扮演比較初階,看著我們照顧她的弟弟Zack,也知道她弟大哭時我們總是輕拍他的小屁股說"不哭,不哭....",,當Zack 狂哭而我們沒法第一時間到現場時,她自然擔當起大姐的本分,學著我們輕拍他的小屁股說"不哭,不哭....",讓我們欣慰萬分。

不過這樣只能過過乾癮,畢竟機會不多。因此她學起了爺爺種花。在她的那套DORA小積木組幫DORA的家種起花來。但這不是目的,目的還是角色扮演。她會跟我說:
"我先去種花喔,等下就來陪你喔。"
我回答"好~。"
種花同時卻眼神飄過來"你要不要哭?"
"嗄?"我詫異的問:"為什麼要哭呢?"
"因為你要哭呀。"她堅持。
"喔,好,嗚嗚~"我揉著眼睛。
她很開心的衝過來,用滿意的眼神拍著我的大肚說:"不哭,不哭....。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