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定決心戒了,到寫文章的今天也已經一週!!半根都沒碰過,算是破了個人記錄。

當然,實行起來確實不易,連現在寫文章的當下也在想...
但這次,比較沒有之前戒煙的那種不安及燥鬱,我想這次可以成功的~。以前想戒煙,都告訴自己千百個理由不要抽,但等到燃起菸頭,看到清煙緩緩上升時,還是會放鬆到讓自己覺得天大的理由都不重要。

"過陣子再戒吧....... "心理總是這樣想,
"我不賭不酒不嫖,只是抽個煙嘛..... "
這次想戒煙,理由其實也沒有,就是決定想不抽了。

最近因為不明原因一直狂咳,也沒有感冒症狀,也沒有任何不舒服,但就是咳不停。與小孩同睡的我,可能也因為半夜狂咳,令孩子睡得不安穩。上週某晚,還是忍不住到陽台哈了兩根,之後當晚咳到不能入睡。

"簡直跟白痴一樣!!"

心理狠狠得這樣罵自己,明明喉嚨已經不能接受任何刺激,煙癮還是讓脆弱得意志力投降,讓我這樣惡搞我自己。

"不抽了,以後都不抽了!!"這樣跟著自己說。

隔天早上,跟老婆講起要戒煙,剛睡醒的老婆第一反應只是瞇著眼,不相信說"可能嗎?"。
但大概發現自己這樣說很傷人,便改口 "好阿!要持續喔。"

等著看吧.......我心想。

回到公司,把抽屜的一條加兩包的七星拿給哥

" 哥,你要不要,我不想抽了。"
他有點錯愕,然後說自己原來也刻意減到3天一包,但現在還是又打回原形。

之後也跟女同事們報告"要戒煙了!!" 的大事,大家當然都開心支持,很多人之前就苦言相勸過了。
還打電話給某個戒煙成功的麻吉客戶,他說如果我破功,會fax到公司說我xxx戒煙失敗是俗辣"也撂下狠話如果失敗別上台北找他云云。

到今天,還是會想抽煙,但想到以後不用受他羈絆,心理就爽多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