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隨著Christine 慢慢長大,家中的女王也每週按時鞭策我要規劃週末帶小孩出遊。有了妻兒的甘苦與壓力呀~因為她只要動動嘴巴,我得尋遍網海找適合的景點。

台灣山川壯麗,景點當然很多,但適合2-3歲小孩的景點真的不好找,最好是車子直接可以開到目的地,沒有太多步行的旅程。最好有得吃又有得玩,風景又要漂亮,又要一天內可以從台南早上出發下午六點前到家。最好不要太塞車(這是我自己開的條件)。

搜尋出遊地點的同時,需要搜尋許許多多的論壇和部落格,衍生出個人的新嗜好,就是喜歡去欣賞建築,也喜歡拍照。喜歡去調查一些低調的老古蹟,喜歡去搜尋那些作品是哪位建築師的大作。因為這個癖好,我還搞了另外一個部落格去蒐集一些喜歡的建築作品: http://ben-hsu.blogspot.com/

至於拍照,技巧還擺不上檯面,一年多前敗了一台dslr,到現在還是只用kit 鏡。不過欣賞別人拍照的作品同時,卻又可以發現一些適合週末出遊的景點,就是這樣,找到了新社古堡莊園

位於新社某山頭的莊園經過若干年分期的工程,至今已經很完整了。出發之前看其他去過的格友介紹,不久之前還有許多部分都尚未完工。

離新社鄉的小街並不遠,駛離香菇街就可以進入停車場。真的很好開也很好找,停好車後進入園區卻又像世外桃源。園區以中間的小湖為中心,四周都有不同特色的建築。每座建築卻又以類似基色的建材建造,不會有格格步入的感覺。

有像上圖的中古世紀古堡,也有像下圖農莊的建築。

中古世紀的古堡上卻又有斜瓦屋頂的房屋,只能說建築師真的很有創意:


但整個園區的質感與規劃真的是很令人肯定的。入園費每人250元,又可以抵園內餐點的消費,對我們來說都覺得很合理。餐點以及人員服務態度都很滿意。下圖是餐廳的所在:





身在莊園拍照也是很有樂趣的,像我這樣兩光的技術都可以輕易構出自己滿意的圖。


有小鴨,有小湖,還有大片的草地讓小孩奔馳發洩,


這個點是官方推薦的攝影點,如果情侶牽手站在碼頭中央,這個景應該是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