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記得高中最後一年,有位日本來的同學TAKESHI,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,要回到日本。他對我還不錯,家住得也不遠。知道我愛看漫畫,便跟我介紹,當時最人氣的漫畫: 獨身寮,雖然不黯日文,但對於流暢的分鏡與具有流行感的畫風勢非常喜愛的,每次去他家總要翻個幾次。他要離開前幾周,叫我到他家去,便把整套日文版的送給我。真是個超大的驚喜與感動。之後,大一回台灣,才知道這套漫畫也有中譯本單身宿舍連環泡,便迫不及待買完。

 

作者窪之內英策的畫風簡單,劇情完整且極具幽默感,看這套漫畫便如看日劇般輕鬆。很難想像當初他也只有二十出頭,便對於愛情,事業有這麼深刻的描述。大學時候忙著戀愛,對於書中的三角戀便好有感覺,研究所時開始思考未來,對於主角正太的事業抉擇也感同身受。劇情沒有嘩眾取巧,只有淡淡,一般平凡人的人生而已。

 

而作者的畫工,也是我常臨攀的對象,後來發現不只有我,高中大學時期香港知名作家倪匡的兒子辦了本紅極一時的YES!雜誌,裡面連載的少年衛斯理專欄,插圖也畫得與窪之內英策一模一樣。好希望能像他一樣,可以用那麼流暢的分鏡,畫出複雜的劇情。

 單身宿舍連環泡 最終回原手稿  

窪之內英策並不是多產的畫家,之後僅有天外福星,以及年前才搬上偶像劇的流氓蛋糕店。我忙於工作與家庭,對於漫畫,我不但畫不出來,連看也沒時間看了。曾經,那是我最嚮往的事業與最大的興趣。

 

就在某天,看到PTT的一則短訊息: 窪之內英策來台辦展,很快GOOGLE一下,沒想到就在當周周末,本人會到達台北某家小店,為畫迷簽名。一下子讓我過去所有回憶全都浮起,跟老婆商量一下,讓我去完成夢想。

 照片 3.JPG 照片 4.JPG  

細節過程,有網友在他的BLOG分享,http://www.lallapure.com/2014/09/9697.html?zx=82ccc7cd8ee7fff9

寫得很傳神,就不再贅述。

 

發現老師的畫風,不知是否迎合同人潮流,多以性感美少女為主題,但仍是那熟悉的筆觸。老師特地帶了獨身寮最終回的原稿,這是我最感動的地方。我帶了日本原版單行本第一集給老師簽,也引起工作人員與其他愛好者的小小注意。時間上安排得當,停留台北還不到一個小時,就再搭高鐵奔回家。

 

過去幾個月,日子平淡無奇,這天的奇遇,也將是日後美好的回憶,畢竟,是最崇拜的畫匠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